小金子

找寻生命的意义D1

其实我未曾想过自己会这么失败,纵然我早已接受了自己是个普通人的事实,并不代表我可以坦然接受自己是个失败者。在银行工作快十年了,竟是这么一个局面。我努力吗?我当然算不上很努力的人,研究生读完后没有考过一本证,每天也都稀里糊涂的过着。可我不努力吗?我也算不上,我也曾承受着巨大的心理压力,考公务员、换部门,试图改变自己的处境,在面对每一个岗位的时候,可以做到90分,我不让自己只做到85分。但这些都带给了我什么?被毁掉的三观,被扭曲的心态。我真的干不下去了。昨天我看到一句话,人生是只有一次的旅程,所以什么叫做理性?难道我这些年的生活还不够理性吗?生日时候含泪吃下的面条,在大楼外面哭着给妈妈打电话,这样的日子我都熬了,我为什么还要熬?大半夜的看着网上的招聘信息,我知道外面的世界很难,很累,但是我若不走,我又怎么面对自己?整夜整夜的睡不着,坐在座位上就想流泪的自己,面对领导难以言说的苦闷,面对同事难以掩饰的低落,我怎么生活下去?我一定要好好找一份工作,我要离开这里,人生既然无法回头,也绝不能就这样一直煎熬。

评论